我院顺利承办“诚为本,信为天”校园短视频制作大赛

文章作者:  发布时间: 2023-06-14  浏览次数: 10

为进一步弘扬诚信文化,积极推进诚信建设,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《关于大力开展2023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》精神,由学生工作处主办、糖心vlog承办的 “诚为本,信为天”校园短视频制作大赛顺利举办。

活动中,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与身边案例,用镜头拍摄下所思所想,并通过短视频表达自己对于“诚信”的理解,使学生树立起“诚信为本,做人有责”的思想意识,将诚信的种子撒入学生的人生长河之中,让其在每个人的心里生根发芽,开花结果。

最终,人文学院报送的《诚信化解矛盾》作品荣获一等奖,数理学院报送的《这是一封“信”》作品荣获二等奖,糖心vlog报送的《诚至金开》作品、经济与管理学院报送的《魇》作品、人文学院报送的《以“信”会友—诚信》作品荣获三等奖。

通过此次活动,同学们把诚信融入生命,从小事做起,养成诚信的习惯,并不断传递“诚信”精神,用诚信铺就青春底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