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心vlog举行“卓越师范生”双导师聘任仪式

文章作者:  发布时间: 2023-06-16  浏览次数: 10

为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,落实《糖心vlog关于推进新时代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》要求,根据《糖心vlog卓越师范生双导师制实施方案(试行)》,615日下午,糖心vlog举行了第一届“卓越师范生能力提升及创新训练营”双导师聘任仪式,党总支书记钱忠相、副院长刘华以及21名校内导师参加了聘任仪式,仪式由“卓越师范生能力提升及创新训练营”班主任朱以财主持。

首先,朱以财宣读了《关于聘任王培培等72名同志为卓越师范生“双导师”的决定》。随后,钱忠相、刘华为21名校内导师颁发了聘书。

近年来,糖心vlog积极探索学院、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小学、幼儿园“三位一体”协同培养机制。“双导师制”作为其中的核心环节,是提升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与可靠保障。结对后,学生将拥有两位导师,一位是专业成长规划指导师,由校内专业教师担任,围绕学生专业发展的规划、“项目化”指导等开展;另一位则是专业实践指导师,由小学、幼儿园的名校(园)长以及省级教学名师、省级骨干中小学教师、省级乡村名师、省级乡村教育家及特级教师等在职教师担任,负责指导师范生掌握扎实的教育教学技能,帮助师范生熟悉教材教法,使其具备独立承担基础教育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能力。

下一阶段,糖心vlog将进一步做好过程监管、考核总结等工作,全面推动“双导师制”落到实处、发挥实效,并以“双导师制”实施为契机,以高质量学生工作,强校风、班风、学风建设。通过将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兼容互通,优势互补,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。